科研动态

我院数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来源:数学学科 发布日期:2020-12-04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ESI学科从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8月31日的统计数据,我院数学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成为省内继浙江大学和浙江师范大学之后第三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数学学科。

数学学科是学校优势学科,在国内外有着广泛影响力。基础数学是省重点扶植学科、省重点学科、省十二五重点学科,数学是省十三五一流学科。学科教师近五年主持国家级项目24项,省部级项目17项,科研成果丰硕,在 Adv. Math.、SIAM J. Sci. Comput.和 Automatica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 SCI 论文 510 余篇;在多复变函数论、概率统计等方面的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 2 项、二等奖 3 项。

近年来,学校全力支持数学学科冲刺 ESI 全球前1%,出台了ESI学科培育和建设办法》,将数学学科作为重点对象纳入首批建设学科,校领导亲自率领学科处等相关行政部门调研数学 ESI 学科 建设情况,给学科教师开动员大会,加油鼓劲;学院及其学科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全体学科教师积极响应,主动参与。

坚信,在学校的关心支持下,数学学科全体教师将再接再厉,为数学学科申请学术型硕士点及其省十四五一流学科,为学校建设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注入自己所有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