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7-2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2020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0〕8号),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通过了教育部小学教育、中学教育和学前教育第二级专业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自2020年7月起至2026年6月止。这是我校首批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的三个专业之一。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国家本科教学工程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十三五优势专业,在教师教育建设、师范生培养方面基础扎实、成效显著此次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标志其办学水平得到了教育部专家的一致认可,必将对我校其它师范类专业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的规定,通过第二级认证的专业,在认证结论有效期内入学的师范生,可由学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

据悉,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于2019年提交认证申请,2019年6月接受教育部评估专家现场考察,2020年教育部统一发文公布认证结果。2020年全国共有155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其中浙江省共有16个师范类专业通过第二级认证。按计划,我院物理学专业将于2020年下半年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进校考察。

       学院将继续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的方针,结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明体达用的高素质卓越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