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北京大学朱小华教授受邀来理学院开展数学学科报告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03

为深入加强理学院数学学科建设,着力推进学院学术文化提升工程,加强数学专业学生对于当前数学前沿学科领域的了解,领略数学风采,理学院隆重邀请北京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际著名复几何分析学家朱小华开展以复几何研究简介 ”为主题的学术报告,理学院数学系教师、学生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报告。

朱小华教授从数学概念中最浅显的平面理论作为切入点,逐步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当前数学学科的前沿研究,黎曼映射定理、环面、黎曼面单值化定理、 Teichmüller空间、复流形、高维等一系列介绍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没有想到我们平时理论课上学习的各种定理和理论朱教授可以结合那么多前沿的研究为我们展示出来,让我对数学这个专业更加感兴趣了。”一名在场的学生如是说。

通过本次讲座,数学学子们了解了当前数学学科的前沿研究,激发了学生对于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在前辈的引领下,打开了数学思维的大门,让他们了解到数学的形象性、科学性、研究性。据悉,理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邀请学术专家来校开展专题讲座与报告,做大做强学院的学术文化提升工程,营造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