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理学院举行2019年“我的成长之路”报告会第一讲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03-21

 为加强理学院学生专业教育,增进师范生对教师职业生涯的理解,3月20日,理学院顺利举行2019年“我的成长之路”主题教育报告会第一讲。理学院知名校友、安吉县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平做精彩报告,理学院相关负责人、3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王平老师以“抱定育人之心,站稳三尺讲台”为主题,以自己的职业生涯故事作为切入点,讲述了从求学到育人的宝贵经历,强调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此外,王平老师还对教师职业素养进行了概括,从内功、技能、共情、本心四个方面进行重点分析,他还指出“学无止境”的的重要性。最后,他用一首诗歌《新教育之梦》赞颂了教师这份伟大职业,并祝福在座的同学将来都能成为一名幸福的老师,谆谆教诲,满满祝福赢得了在座同学的热烈掌声。一名学生表示:“王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我们解释了教书育人的道理,我们会不断努力,争取成为像王老师一样的受人爱戴的好老师。”
    此次报告会拉近了师范生与教师职业的距离,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人生目标与事业发展方向,对发掘学生自我潜能,增强自我发展意识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据悉,理学院会积极邀请各中小学优秀教师、校友回校开展成长成才教育,实现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