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Tea Time 学术活动系列邀请报告(101)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15


报告题目:我国核数据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

  人:葛智刚 研究员(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核数据中心)

报告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下午14:00-15:00

报告地点:3-323

报告摘要:

报告简要介绍核数据研究内涵和相关学科的密切关系,总结我国核数据研究四十余年取得的重要成果,同时分析核数据需求发展和国际核数据研究发展动向和国内研究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在此基础上提出未来我国核数据急需重点发展的研究方向,包括:加强在现有与将建成的实验设施上新方法研究、开展关键的核数据精确测量、进一步促进基础理论研究突破核数据关键问题、拓展核数据应用并提高应用水平、加强高水平核数据人才队伍建设等。

 

报告人简介:

葛智刚,研究员, 理学博士, 博士生导师。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核数据中心、核数据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核数据委员会常务委员,国际核数据委员会(IAEA/INDC)成员,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CODATA)中国全国委员会委员,国际核数据合作评价工作组(OECD/NEA/WPEC)中方代表;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

主要从事核数据模型理论、核数据评价方法研究及核数据库建设。承担、完成了《中国评价核数据库-3.1版(CENDL-3.1)》和众多专用核数据库的建设等。在国内外刊物和正式出版的会议文集上发表文章50余篇,专著3篇,获国防科技进步奖2项、全军科技进步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