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Tea Time 学术活动系列学术邀请报告(100)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7-10-31

报告题目:扩张的宇宙 (The Expanding Universe)

报 告 人:Michael Smith教授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

报告时间:2017.10.30 (星期一)下午13:30-15:00

报告地点:7-303

 

报告摘要:

利用各种基于地面站和空间站的仪器,我们对宇宙的结构、演化和最终命运的认识在过去的100年中经历了两次巨大的变化。已知的宇宙模型包含暗物质,暗能量,弱相互作用重粒子,晕内大质量高密度天体,三维微波背景,原生气团,宇宙背景中微子,等等。尽管目前宇宙学的复杂性,我们对宇宙中96%的物质和能量密度没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我们将探索这个模型,主要是研究还有哪些重大物理可以被下一代科学家发现。

 

报告人简介:

Michael Smith教授,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杰出科学家,美国物理学会会士。1984年本科毕业于芝加哥大学,并于1990年取得耶鲁大学的理学博士学位,曾在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到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工作至今,获得了美国教育成就奖等多项荣誉。主要从事对理解恒星爆炸过程起关键作用的核反应的直接测量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