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功能】

模拟电子技术实验室占地面积264平方米,可同时开出实验组数50组。实验室按照新思路、新体制、新方法进行建设,把实验室建设成为高质量、有特色的新型实验室。实验室仪器设备能满足实验教学的需要,能开出实验教学大纲要求的所有实验,包括验证性实验、设计性实验、综合性实验和创新性实验。通过实验,使学生进一步掌握常用电子仪器的使用,掌握和巩固模拟电子电路的基本知识,掌握常用的电子电路以及器件参数的设计与应用以及电路的组装调测技能,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模拟电子技术基础应用电路的设计能力,电路故障排除技能,实验数据处理能力,为今后从事物理学、电子信息、通信工程等工作打下基础。

【承担主要课程和任务】

实验室面向物理学、科学教育、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全校理工科专业学生,可开设《模拟电子技术》、《模拟电子电路应用实践》等课程。此外,实验室开放,开展多种第二课堂活动,为相关专业的实践性课程、工程训练及毕业设计等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