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暨湖州师范学院校赛的通知

发布者: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16


各二级学院:

为了提高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的积极性和培养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的通知”,现将2023年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简称省物理科技创新竞赛)校级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州师范学院

承办单位:理学院

二、竞赛的主题

1.科技作品类:物理学与共同富裕之路,具体说明见附件1

2.物理实验主题类:命题类创新作品、 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包括实验仪器的制作 改进、实验教学资源开发两个小类)、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类,具体说明见附件1

3.科技作品推广类:参赛作品须为历年获奖且在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作品。

、参赛对象报名条件及奖项设置

1.参赛对象

湖州师范学院全日制在校本专科

    2.报名条件

学生组成团队自由申报,每支参赛队最多由5位大学生组成(其中讲课类不超过3人)。每支参赛队限报一个参赛项目,每位学生作为项目负责人只能负责一个参赛项目,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项目不超过两个。此外,参赛队中要求至少有 1 名项目成员曾获得过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理论)竞赛的奖励。

3.奖项设置

竞赛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

、报名办法

报名从通知之日起开始,每支参赛队填写报名表附件2发送给本班学委处,经各班汇总后统一以院系名+班级+学委联系电话方式命名发送邮箱:jianrh@zjhu.edu.cn

作品提交及答辩

1.提交时间

各参赛队报名及作品方案提交时间截止421日。

2.作品提交

每支参赛队报名时需提交参赛项目方案(在报名表中填写),要求附有项目内容简介、应用前景和主要创新点等。最终作品需在校赛答辩前提交。

3.作品答辩

在指定日期进行最终答辩,由评委打分决出获奖队伍。获奖队伍优先推荐参加省赛。(校赛答辩形式和日期QQ群公布)

、其他事项

1. 本次竞赛不收取参赛者报名费等任何费用。

2.参选作品不得侵害他人的著作权,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如有发现,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3.为方便师生联系和学习交流,请各参赛队负责人在报名后加入“2023年物创竞赛校赛群”564124213,进群后的同学请按照“班级+姓名+电话”修改备注。

4.竞赛的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负责解释。湖州区物创竞赛办公室联系人:简荣华老师,电话:13615720913663190),QQ253830913

附件12023年湖州师范学院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主题

附件2湖州师范学院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报名表


202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