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2022年自制实验仪器设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109

关于开展2022年自制实验仪器设备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实验教学效果,推动教师开展新实验仪器设备的自制或现有仪器设备的改进等创新活动,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自制实验仪器设备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根据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的需要,须自制或改进的实验仪器设备。该设备应是目前市场上没有供应且特殊的专用实验仪器设备;或国内外市场虽有供应,但价格昂贵;或现有仪器设备的创新性改进。项目实施后能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增加实验项目或更新原有实验内容,提高实验教学水平。

二、申报对象

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等。

三、类型与数量

重点项目:2项,目标为参加全国自制仪器设备创新大赛;

一般项目:8项,目标为应用于实验教学。

四、相关要求

1.自制设备项目以1套为基准申请项目经费。项目经费仅可用于相关的资料费、耗材费、加工费等。项目经费不含专利费。

2.自制设备项目立项评审参照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评审程序,各单位组织申报,学校组织评审,经学校实验室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发文公布。

3.立项项目应在申报的建设期内完成,按要求撰写总结报告,并做好验收与鉴定工作。如不能按原计划时间完成,项目负责人需提出书面延期申请,重新确定完成时间。项目建设期一般应为1

4.申报项目填写《湖州师范学院自制实验仪器设备项目申请书》(见附件)。申报材料纸质稿11份,请用A4纸双面打印装订,经所在单位审核后加盖公章,实验中心汇总后报送实验室管理处;电子稿发送到zhanghua@zjhu.edu.cn。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310日。相关表格在实验室管理处 “资料下载”下载。联系人:张华 666962  1085


1-2-附件:湖州师范学院自制实验仪器设备项目申请书(2022年).doc





2022221

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