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

发布者: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80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证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平稳运行,落实我校和学院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安排,11月12日,理学院党委书记朱静带队对我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永强、副院长毛俊雯实验室主任谢建平和副主任简荣华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学院药品库、化学工艺实验室、测试表征实验室、器件制备实验室及新能源材料实验室等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详细了解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与使用、激光设备和加热装置等设备使用、气体钢瓶使用与管理等情况,认真查阅相关仪器设备、危化品等使用记录和台账资料,现场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对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并与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就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朱书记强调,实验室安全关系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不可忽视、不容松懈。以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为抓手着力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排查整改要“全覆盖、零容忍、严要求、重实效”,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安全管理认识;同时也提出,安全检查要常态化、制度化,安全教育要专业化、全面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