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64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隐患排查整改,519日,朱静书记带队进行理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是对危化品的管理使用和用电安全。理学院科研副院长毛俊雯、物理实验中心副主任简荣华及各实验室负责老师共同参加检查。

朱静书记走进实验室,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询问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体系、安全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化学药品的使用、管理及有害危险化学品的处置、气瓶的放置等问题,对暴露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朱书记对学生在实验室的科研环境也非常关心,期间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对于实验室建设的建议,并表示学院会想办法解决同学们的困难。

朱书记强调,对化学药品的使用、对仪器设备的使用一定要留下“痕迹”,要建立台帐记录明细,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同时也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现下能改的立即改,有困难的提出,由学院进行协调,全面进行整治,防止出现校园安全事故,保证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