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理学院举办“‘理’享有约”——褚玉明教授面对面活动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3


为进一步推动理学学子提升科研能力、开拓学术思路、启迪科创思维,周三下午理学院学工办举办“享有约——科研大咖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褚玉明教授作为嘉宾,为同学们传授经验、答疑解惑。理学院专业负责人、学工办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褚教授首先结合求学经历,指出大学生涯是每个人一生中的黄金时期科研灵感和创新点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的,大学阶段要夯实基础、刻苦努力,广泛阅读优秀的文献,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多参加学术会议,了解当下研究热点,同时,保持良好的师门关系、朋辈之间的交流切磋,这些都能让大家厚积薄发,在海量积累和日常学术讨中碰撞出灵感火花,以此发表高质量的论文便是水到渠成。接着,褚教授分析了从教20余年从湖南师范大学工作到之后回到家乡湖州师范学院任教的心路历程,并为在场和线上的同学们提供了成为好老师的建议:一是心胸开阔,海纳百川;二是道德崇高,仁爱之心;三是学识渊博,学术精进;四是能力出众,善于管理。褚教授指出,数学学科虽然深奥,但是以其严密的推理和逻辑,涵盖社会生产生活和实践的各个领域并且,他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积极深造,拓宽视野,用所学为社会做贡献。

最后,在场师生表达了对褚教授的由衷倾佩之情集体合影。科研无界,砥砺前行。本期“理”享有约活动在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该活动凝聚了科研哲思,充分展现了学院的科研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