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全力以“复”,助力“研”梦 ——理学院举办2023届考研复试暨调剂指导交流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0

为了更好地帮助我院2023届考研学子备战研究生复试,掌握复试技巧及调剂方法,增强复试信心,3月18日下午,我院在1-301和1-401教室分别举行数学专业和物理专业考研复试暨调剂指导交流会。会议由副书记李永强主持,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及考研进入复试线的同学参加

交流会上,李永强首先同学们表示祝贺,肯定了大家在考研中的努力和成绩随后,他就我院考研学生的初试成绩进行了分析,并从复试、调剂以及我院招生情况进行简要介绍,详细解读了当下复试面临的形势与政策。接下来,系主任和班主任指导同学们如何准备复试,强调了复试和调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特别提醒同学们要积极拓宽信息渠道,密切关注调剂信息,把握“上岸”机会。

会上,同学们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最后,李永强指出不管是一志愿还是调剂,学院提供全方位指导和服务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到底,积极备考,有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此次交流会帮助考研学生进一步明晰了复试流程和调剂政策,使大家更加充分地了解复试的准备技巧,同学们备受鼓舞,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信心从容面对复试,全力以“复”,实现“研”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