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理学院工会顺利开展女教工创意插花活动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2-22

    为丰富教工文化生活,理学院学院分工会于525日举办了诗情花艺绽放美丽艺术插花体验活动。本次插花活动借用花木来抒发女教职工的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意在培养女教职工知美、爱美、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

    本次活动邀请花艺老师向广大教职工介绍插花技巧。花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插花艺术中花材的选择、色彩的搭配、插花的步骤和技巧、鲜花的养护方法并亲自向大家演示了插花技巧。随后学院教职工拿起鲜花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沉浸在千姿百态的花草世界中。经过大家的精心设计,一簇簇鲜花经过构思、修剪、整枝、装饰,变成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令人心旷神怡。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创意插花的活动将大家带入宁静、清雅、芬芳的意境,插花过程中,不仅让大家了解了花艺的造型特色、美学意蕴等方面的基本知识,还带领大家创作出了一篮篮春意盎然、婉约雅致的插花作品。最后在全体参与人员的投票中,张晓英老师的插花作品脱颖而出夺得一等奖,张帅老师将二等奖收入囊中,于少英老师的作品获得三等奖。理学院党委书记朱静、副院长毛俊雯、分工会主席黄韬分别为她们颁奖。

    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教职工通过花艺陶冶情操心境,提升文化艺术素养,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群体的凝聚力,让广大教职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