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花团锦簇”工作室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12-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近期“花团锦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室以《不负时代 不负青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题,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3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活动。  

工作室负责人首先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党代会是什么样的会”,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并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指出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是党的发展历程中的标志性事件,是党的历史的重要节点。随后,负责人从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和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她指出,每个同学都是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践行者,也是促进民族大融合的坚实力量,要注重品德塑造,加强本领锤炼,扎实筑牢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根基,让民族团结精神心中扎根。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做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宣讲会学习,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