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理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引导全院学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16日,理学院在理学之光报告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宣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朱静以“青春著华章 逐梦新征程”为题向同学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党课中,书记根据主流党媒和权威资料解读,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回顾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重点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从两个确立、第二个答案、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等一系列的新观点中体悟党的二十大这一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的丰富内涵,掌握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最后,朱书记勉励青年学生,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昂扬向上、响应号召、争做模范,展现师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