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携手同行,关爱心理——学院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10

 为了促进学院心理委员工作交流,进一步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委员的整体素质,理学院于11月9日下午在教工之家举办“携手同行,关爱心理”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心理委员工作交流。各班心理委员就班风、学风、同学人际关系以及开展心理工作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心理辅导员重点介绍了心理委员对班级的重要性以及工作职责,并强调“心理委员应在日常生活中细心观察,积极了解同学们心理状况的变化,及时反馈异常情况。”在第二阶段,各班心理委员和辅导员、班主任一起包饺子,大家借此机会相互认识、相互了解,老师们为学生答疑解惑,各班心理委员也相互交流工作经验。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中的重要角色,也是学院心理辅导员和各班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通过此次培训,各班心理委员能够更加了解自己的职责,及时关注班级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疏导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