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理学院召开科学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学生动员大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19

  10月14日,理学院在理学之光报告厅开展科学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学生动员大会。学院院长沈彩文、科学教育专业负责人黄文华,辅导员以及科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黄老师围绕专业认证应知应会、科学教育专业发展情况、我能为专业认证做什么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业认证的理念是学生中心、产业导出、持续改进,认证的三个任务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科学教育专业从2005年首次招收本科生,到2018年获浙江省“十三五”师范教育创新工程建设专业,2019年列入湖州师范学院一流培育专业;作为科学教育专业在校学生,应以认证为契机了解专业人才培养和发展情况,掌握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

  随后,沈院长就专业认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阐释,强调此次认证是事关科学教育专业发展的一件大事,需要全体学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做有担当有作为的科教学子,牢牢掌握师范专业认证基本知识,了解专业基本情况,积极面对专家访谈;二是端正学习态度,做勤学上进的科教学子,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三是注重文明素养,做文明有礼的科教学子,文明礼貌用语,见到专家、老师主动问好。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师范专业认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接下来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师范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