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与 “理”相遇 筑梦远航 ——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3


 9月21日下午,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强主持。

 见面会在新生家长代表们的温馨寄语中拉开帷幕,来自五湖四海的家长通过视频表达对同学们的期望和祝福。沈彩万院长首先代表理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院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同时,他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仰望星空、志存高远;二是独立思考、主动学习;三是格物致知、勇于创新。

 班主任代表王罗那老师就“如何高质量地度过大学时光”这一话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王老师希望大家牢牢抓住增长本领的黄金时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这最美好的时光里书写属于自己的“湖师故事”。在校生代表20200714班郑思璐同学真诚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中的所思所感,在她看来,大学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充满了无限的可能,“你想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什么样的努力才能造就你想成为的人”,这两个问题应该从学生踏进校园的那一刻就列入思考清单,贯穿大学四年始终。20220715班胡迅超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会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确立未来奋斗目标,学会与他人、与自我相处,并代表全体2022新生郑重承诺:一定会牢记责任,团结协作,刻苦学习,不负青春!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朱静给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朱书记首先介绍了湖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并分析了2022级新生的民族、籍贯、男女比例、兴趣专长等情况,对新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爱国明志,怀揣梦想;二是格物致知,竞逐一流;三是向上崇善,磨练品格。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期待新同学在理学院这片沃土上激扬青春,收获成长,与“理”相遇,筑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