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理学院学工办举办“理享有约”——院士面对面活动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15


理想的大学校园应该是学生和教授们一起念书、思考、对话。914日下午,理学院学工办在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本月“理享有约”——院士面对面活动。本期“理享有约”,学工办有幸邀请到湖州师范学院量子物理研究中心主任董世海院士做访谈嘉宾,通过董院士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科研经验,为学生成长提供指引和关怀,点亮理想之灯。理学院学工办主任蔡维超、辅导员郑博文和理学院物理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董院士科研成就颇丰,加入湖州师范学院以来,通过海月博华奖学金,帮助学子们圆心中梦想。理学院刚毕业的2022届学生就有两位同学从中获益,他们通过视频的方式向董院士表达由衷的感谢。董院士结合个人经历,表达了设立海月博华奖学金的寓意和初衷,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珍惜韶光,立志成才,把社会各界和学校的关爱化为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圆满完成学业;要常怀感恩之心,在奉献社会中实现理想抱负,成就精彩人生。

接着,董院士还谈到海外留学经历和科研心得,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保持开放包容、相互切磋、共建共享的理念,通过师友、朋辈之间思想的交流、碰撞,激发灵感,拓宽视野,涵育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不久的将来通过科研贡献社会、造福民众。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量子物理的发展现状、应用前景、科研方法等问题向董院士请教,此外,董院士还勉励同学们在治学道路上保持自信开朗、乐观通达的心态,心怀天下,学致精微,同学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