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优政治生态

理学院党委开展2023届党员毕业生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03

党员毕业生即将走上社会,在各行各业施展才华,实现抱负,为加强毕业生党员廉政思想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清廉做事,清白做人。425日,理学院党委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上廉政党课,学生支部书记、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廉政党课以《廉洁从业坚守底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题,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列举了近年来各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特别是针对如何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希望同学们树立“三观”,提倡“五讲”,做到“四严禁”、“六不准”,算好人生“七笔账”,特别是要提高个人修养,牢记“五慎”。

党课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从敬畏法纪、敬畏组织、坚定信仰三方面表达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严明纪律、守住底线、廉洁从业。全体与会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逐梦青春,与廉同行。本次专题党课,是理学院对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党性教育,也是学院“十个一”毕业生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帮助毕业生党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党员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守廉洁从业底线,激励大家在新的征程中有畏有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