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暖心•励志•再启航:我院量子物理研究中心“海月博华”基金资助考研学子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0

  “海月博华”助研基金是我院董世海院士与其夫人孙国华教授于2021年共同发起成立的学生助学基金,旨在助力寒门学子追逐实现考研梦想。

  在考研报名阶段,“海月博华”基金发放了第一笔助研基金。我院报考西南大学的刘俊宏同学获助3000元,报考华中师范大学的高雪获助1000元。两名学生借助第一笔基金的东风,脚踏实地、精业笃行、成功上岸,现已分别得到第二笔资助7000元和5000元。基金创始人董世海教授与孙国华教授特委托秘书向两位学子送去祝福,激励他们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和社会。两名基金获得者表示:“考研这一路有学院老师的关心,有“海月博华”助研基金的资助,内心充满温暖和感动,会将学院的这份关怀化为力量和前行的动力。”



    “海月博华”基金将一如既往贯彻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同时希冀考研路上的湖师学子们:“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母校永远会是你们成长道路上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