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承办校首届“心之音”心理演说家大赛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9

  为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5月18日晚,由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办、理学院承办的首届“心之音”心理演说家决赛在党建展厅举行。本次活动全程线上直播。

   此次入围决赛的15名选手是从37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或身边的故事,在舞台上分享对心理知识的理解,表达对生活的感与悟,挥洒心中的爱与梦想。理学院祝栩乐同学以《疫情下的你我》为题,聚焦疫情下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呼吁同学们迈开脚步,走出舒适圈,不负青春使命。教师教育学院刘语欣以《克服自卑心理》为题,通过自我剖析诠释了自卑心理的由来以及如何克服自卑心理。生命科学学院兀丁乐同学以《你昂起头来真美》为题,告诉我们“一个人的成败,不是因为种族、出身,关键是你的心中有没有自信。”医学院周佳萍同学以《应对压力,成就自我》为题,激励大家学会接受压力,变压力为动力。人文学院张鑫宇同学以《我与拖延这个老朋友的“恩怨情仇”》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帮助我们摆脱拖延症困扰。

  选手们感情饱满、自信大方,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心怀未来的精神风貌表现的淋漓尽致,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激烈角逐,最终由祝栩乐、刘语欣获得一等奖,兀丁乐、曹一冰和周佳萍获得二等奖;高宇婷、张鑫宇、汪思佳、黄礼柔获得三等奖。

  心理演说家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提供一个表现内心情感的全新表达方式,为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以演讲的方式,达到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和自我教育的目的。同时,能够激发全体学生对自己以及身边的同学心理健康的关注,锻炼同学们的口才,控场等多方面的演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