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院承办2022年第九期 “从游茶约”活动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6

512日,理学院承办了2022年第期“从游茶约”活动,活动主题为“推进三全育人,助力考研工作”。出席活动的有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研工部部长傅晓萍、教务处副处长岳慧兰、学生处副处长许金凤、理学院班子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永强主持。

活动开始,沈彩万院长重点介绍了理学院在推进三全育人,助力考研工作中的具体举措。他指出,理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把引导学生考研作为培养优良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逐渐形成学院、教师、学生三方同心同向,院风、班风、舍风良性融合的立体化考研保障机制,考研育人也成为学院“三全育人”最具内涵、最具特色的育人工作体系。


随后,座谈会上,教师代表结合考研工作,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和思考。安定书院副院长、学院20180713班班主任吕小芬老师动情地回忆了自己当年在班主任的鼓励下选择考研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对学生考研的引导以及理学院对学风建设、考研工作的重视。物理系朱祥荣老师介绍了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物理专业考研率逐年上升,营造了良好的考研氛围。


四名学生代表也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分享了考研的感想和心得。拟录取华南师范大学的20180713班石懿东回忆道:很多任课老师在授课过程中讲述了考研的重要性,给自己埋下了考研的种子。拟录取东南大学20180714班的王欣悦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有很多老师给自己打油打气,她表示“一个人的成功不可能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我不会忘记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帮助。”拟录取宁波大学的20180721班徐顺杰讲述了自己因报考专业考试科目更换差点放弃考研的经历,最终在学院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克服困难成功上岸的心路历程。拟录取华东师范大学的20180715班蒋慧敏同学讲述了自己从确定考研目标到备考,再到复试各阶段得到学院老师和辅导员的全程帮助,她表示这会成为自己人生中一笔宝贵财富。


学院党委书记朱静对在场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期望同学们坚持学习,扩宽视野,多交朋友,未来将育人精神发扬光大。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理学院育人、考研工作,希望学院继续推进“三全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