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1

专业名称: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培养目标:面向浙江省和长三角区域新能源产业的人才需求培养掌握新能源材料、新能源器件的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具备能源转换、能量存储与利用等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适合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等工作,或者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9人,均具有物理学、材料学等学科背景的博士学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具有海外经历8人、企业背景3人,硕士生导师7人。近三年,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SCI论文50多篇,最高影响因子29,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件。

专业特色对接新能源产业,坚持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协同育人理念,依托湖州市能量转换与存储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建立顶层设计-意识引领-基础培养-能力训练”的四位一体创新实践机制近三年专任教师指导本科生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6项、浙江省新苗计划项目7项,发表SCI论文1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实用新型专利10浙江A竞赛获奖1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