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格物论坛

“学百年党史,话青春担当”理学院“格物” 青年发展论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05

为了给青年教师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进一步提升理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育人、科研和服务地方工作方面的能力,为理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倡议下,理学院于5月4日在1号楼401会议室举办了“学百年党史,话青春担当”理学院“格物”青年发展论坛。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青年教师代表40多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朱静主持。

朱静书记回顾了五四运历史详细介绍了此次论坛发起的背景、契机,认真解读了论坛的核心主题的主要内涵,指出推动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是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大力培育青年教师学院未来整体发展意义重大。为此,他向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一起向未来;第二,站稳讲台,教研并重。讲台就是战场,就是上甘岭阵地;正青春,有担当,奋斗是青春最好的礼赞;第三,融入集体,乐于奉献。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成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最有“潜力”的“源头动力”。

 

 

会上,王永佳老师从回顾入职学院以来的工作经历,围绕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上的主要工作业绩和成果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王淼坤老师讲述了个人的发展目标和集体的发展目标的关系,为大家分享如何正确面对教学与科研的压力。樊云老用真实的案列讲述着自己在教学中的见解与感悟,分享与学生的点点滴滴和教学方法的独特之处。吴璠老师就如何提高教师学科竞赛指导水平做了简单交流。台籍教师陈偉翔也对青年教师成长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余青年教师代表围绕科技创新、学术前沿、个人成长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分享,从不同的角度对自己进校以来教育教学、个人成长方面的心得体会发表了看法,同时也对面临的困惑谈了自己的想法。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睡眠医学中心沈仲夏主任为我院青年教师做“关爱自我,迎接阳光”主题分享,并就如何自我调节减压,解决心理压力向青年教师解疑答惑

最后,沈彩万院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讲到,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发展,个人与集体休戚相关,荣辱与共,青年教师的发展是学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入脑入心,发挥科研育人使命,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引亢高歌,发出自己的最强音

长达个多小时的论坛在与会者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第一期论坛的举办,体现了党委对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