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理学院召开2019级数学专业考研动员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28

为了提高2019级学生的考研积极性,理学院于427日召开了数学专业考研动员会。本次动员会按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大数据专业分别召开。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动员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强首先从“我们的成绩和不足”、“我们的信心与优势”以及“学院会为我们做什么”这三个方面展开,分析了2022届数学师范专业考研呈现的特点,鼓励2019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学院会作为坚强的后盾给与同学们支持与帮助。随后,唐笑敏教授对当前数学专业的考研前景进行分析,通过举例一些优秀校友成功考研的经历鼓舞同学们的士气,增强他们的信心,同时也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与心路历程,进一步激起同学们对考研的热情,表达了对2019级学生们坚定考研决心的期望与支持。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动员会上,学院特邀浙江工商大学郭宝才教授开展线上考研讲座,主要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学科情况、学科的发展历史和优势、招生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力量、就业发展、报考准备等。随后,李永强副书记和孟庆欣教授分别介绍了近两年我院和兄弟院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考研情况。最后唐矛宁教授作动员讲话,她鼓励同学们考研要坚持不懈,最后一定能成功。


通过本次考研动员会,理学院2019级学生考研积极性和备考的科学性进一步提升。接下来,学院将把考研工作作为培养优良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精准细做好考研指导服务,使考研育人成为学院“三全育人”最具内涵、最具特色的育人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