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帮扶一对一·慰问暖人心 ——我院开展“双千万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1-21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根据学校“双千万结对帮扶”的总体部署和安排,理学院认真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工作,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户手中。

  2022年1月13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们在党委书记朱静的带领下前往结对的怡和家园社区对四户结对贫困户进行了春节前的慰问帮扶,向他们表达了新年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帮扶的四户困难户主要是以因病、因残而丧失劳动力的家庭,走访慰问中,朱书记和支部党员代表与帮扶对象悉心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状况等,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和饮食,鼓励他们要努力克服困难,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帮扶对象也连声道谢,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颗颗爱心凝聚温暖。通过“双千万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不仅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还为党员干部了解基层、帮助基层提供了一个契机,通过走访慰问深刻了解到基层困难群众的现状;同时学院党员同志们也接受了党性锻炼,对群众的疾苦有了深刻体会,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