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理学院开展“心灵之歌——把我唱给你“心理活动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13

  为了增添学生集体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从中发掘有唱歌天赋的学生并加以利用,进一步增添集体荣誉感,使同学之间的戒备心理得到一定程度的消除,引导全校师生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合力构建和谐校园,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心理就创部于2021年12月1日举办了“心灵之歌——把我唱给你听”活动。

  心理就创部先通过微信公众号“湖师见微知理”,收集学生们的歌声,表达他们对抗疫一线人员的敬佩并赞扬他们舍己为人的精神;然后对征集到的歌声进行第一轮筛选,将初筛结果发送至“湖师见微知理”,请理学院全体同学进行投票,在听歌的同时让同学们一起回忆那段艰难并绕有意义的时光,从美妙的歌声中感受生活给我们留下的苦涩而又美好的记忆;最后将投票结果进行汇总,给排名前三的同学进行嘉奖,以资鼓励。

  此活动在分享自我与国家,社会,民族共克时艰的故事同时,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发展与提升,也提高了学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质量,将音乐等艺术活动引入心理健康方面,在同学们的歌声中有效提升心理教育活动吸引力与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