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以良好心态的应对疫情——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心理互助与培训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15

  自2019年底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人们深受疫情影响,反反复复的疫情激发了人们的焦虑情绪和各种心理问题。最近疫情又有所严重,为了让同学们在疫情下保持良好的心态,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理学院心理咨询部兼就业创业部于12月14日进行了一个以疫情常态下的心理自助与助人为主题的线上视频会议。

  本次会议由辅导员蔡维超老师主讲,理学院全体心理委员都按时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由蔡老师进行本次活动的宣讲,结合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式,对心理委员以及心理互助员进行一定的工作指导,让心理委员更好地帮助同学减少抑郁情绪和悲伤情绪。然后由心理就创部部长管怡璇对近期的一些心理活动进行总结,帮助心理委员策划更加优秀的心理活动。

  经过本次会议,心理委员提升了自己的心理知识,能够让各班心理委员在此特殊背景下,更好地解决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情绪、思维等心理状态会影响到人们的身体素质,只有拥有乐观积极的心态,才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