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理学院召开“互联网+”和“挑战杯”大赛组织推进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5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互联网+’、‘挑战杯’竞赛启动仪式”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培养理学院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11月25日下午,理学院召开“互联网+”和“挑战杯”大赛组织推进会,会议由沈彩万院长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各学科推荐的骨干教师参会。

  会上,参会老师分别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研究方向进行项目挖掘。李冰博士结合自己在西安交通大学带队参加“互联网+”大赛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呼格吉乐老师结合自己作为国赛、省赛评委以及指导学生参赛的情况,为大家分析了不同赛道的特点,指出校地融合、院企联合对两个大赛的重要意义。此外,其他骨干教师也全面梳理了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过程中的相关项目和经验,为我院学生参加本届大赛建言献策,并结合自身研究或服务地方优势,提出了初步的参赛项目。

  据悉,理学院对“互联网+”大赛和“挑战杯”两项大赛高度重视,近期先后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确定学院整体推进方案。召开全院教工大会和学生动员大会进行全面宣传发动,各学科团队也深入研究挖掘项目。接下来,学院将通过邀请专家指导、训练营强化、资源保障等途径,对挖掘的重点项目进行全方位跟踪推进,力争在两项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