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理学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活动出征仪式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13

  7月12日上午,理学院于1-115隆重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强、理学院辅导员蔡维超及实践团队负责人与成员参与此次出征仪式。

  大会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2021年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筹备情况,此次暑期实践共组成6个社会实践团,分别是:“沐浴双城阳光,情深反哺故乡——格桑花的‘理’物”暑期社会实践团、“科普环保“理”先行,绿水青山悠我”暑期社会实践团、“忆党史,话初心”暑期社会实践团、“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团、“科技助力两会,‘理’应吾辈先行”暑期社会实践团、“踏寻奋斗足迹,传承湖师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接着由各实践团队负责人讲话,介绍了各自团队的概况并表达了各自团队的信心。随后学生代表发言并承诺积极投身本次暑期社会活动,展现理院学子风采。

  紧接着李永强副书记表达了对全体团队成员的敬意与感谢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与期盼,希望同学们在注意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暑期社会活动,发挥大学生的文明引领作用并预祝所有团队圆满成功。伴随着全体实践团队成员重复三遍的“青春历练,这‘理’有我”口号声,本次出征仪式达到高潮。实践成员们热情高涨,他们有信心做好本次活动,发扬理院精神,担当青年责任。

  最后,与会老师与各团队负责人、成员授旗并合影。

  据悉,在此次出征仪式结束后的20天里,各个实践团队将围绕科技服务、红色教育、环境保护,政策宣传等内容,深入西藏自治区、湖北省、吉林省少数民族区域以及湖州市区各地进行暑期实践,相信理学学子定能投身其中,背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