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天能集团锂电事业部到访理学院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18

2021518日,浙江天能新能源有限公司锂电事业部负责人及人力资源、校园招聘等相关负责人到访理学院,理学院负责人及学科、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出席接待并且对于双方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

会上,天能集团锂电事业部负责人对企业锂电项目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报告,并提到校企合作需要创新思维、打破常规,希望进行突破性的产学研合作。理学院负责人希望双方的合作从小事做起,通过以往的合作基础将事情做实做细,主要提到四点:一、依托以往与天能集团的合作基础,未来能够通过理学院这个渠道做好学校的各项产学研工作;二、希望理学院应用物理支部与锂电事业部党支部进行支部合作共建,用一条条链条、一个个项目助力双方的合作载体更加丰满,鼓励理学院党员教师做好政治和业务双带头人;三、高校教师能够走出去,扎在企业一段时间,通过企业挂职深化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四、在天能学院的框架下通过请企业的专家来校讲座、上课,深化高校的人才培养。随后,学科相关负责人对理学院应用物理专业做了介绍,2009年设立应用物理学专业至今,理学院根据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状况以及企业的用人需求进行了专业的调整,致力于培养光伏、LED、锂电材料和储能材料的相关人才,并提出几点设想:一是能够通过设立天能奖学金的形式资助学生进行学生的定向培养,二是天能也参与到理学院未来硕士生的培养中来,邀请企业专家作为校外实践导师参与到导师遴选中来,三是针对天能集团的技术需求进行博士挂职锻炼。

会议双方对于校企产学研合作达成了初步的意向及设想,相信只有方向正确,步调一致,我们所描绘的蓝图一定能够变成现实。


微信图片_20210518142528.jpg微信图片_202105181425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