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第十一届数学控制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在湖州召开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14

510日至513日,由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数学控制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在湖州隆重开幕。来自全国5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3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湖州,共同讨论数学控制理论及其应用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

开幕式由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党委书记唐笑敏教授主持,在宣布会议开幕后,湖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叶金云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全体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四川大学张旭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作为此次会议的主要发起人之一,张旭教授介绍了数学控制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的历史和发展历程,特别提到了第一次召开的情形,一年一届沿袭至今,会议规模的不断扩大,有力推动数学控制理论及其应用相关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1.jpg

2.jpg

本次会议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山东大学吴臻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李娟教授分享了控制理论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

吴臻教授发表题为“Optimal Switching Problem with Two-Time-Scale Markov Chains: BSDEsHJB equation and Stock Trading”的大会报告。

李娟教授发表题为“Representation Formulas for Limit Values of Long Run Stochastic Optimal Controls”的大会报告。

3.jpg

本次会议共遴选出39篇优秀论文在分组报告中宣读和讨论,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在2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分组报告,各位与会专家学者踊跃展现了数学控制理论相关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

4.jpg

据悉,此次会议的组织者、理学院孟庆欣教授自20185月获得会议的承办权以来,致力于会议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他表示,此次全国性的会议作为理学院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成功举办必将推动数学学科进一步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加强数学控制领域的学术交流,更好地探索新的学科增长点,提升我校的全国影响力。